北斗二星xu

【大秦】当他们到了地府

01

  写在前面:背景设定 

  一些胡思乱想的乱七八糟,随缘更,主昭白,微驷仪,青山松柏

  2023年我依旧在坑底(新手写文,介意勿进,右上箭头)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以下正文:

  嬴渠梁死了,他看着商君和他的天下,缓缓闭上眼,耳边是逐渐弱下来的哭喊,他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  这便是死亡的感觉?人死后真的有魂灵吗?那他是不是……

  黑暗中忽然出现一抹光,光亮迅速扩大,嬴渠梁闭上眼睛,想缓解眼睛骤然接触强光的疼痛。

  这是怎么回事?闭上眼睛的时候,他脑中闪过无数想法,感到眼睛逐渐适应光亮,他打算撑开眼,耳边传来一个温和带有笑意的声音,“秦公,欢迎来到地府,享受你的永生。”

  永生?为什么会永生?商君呢?也会永生吗?他们还能再见面吗?

  他睁开了眼,面前站着的是一个身着玄衣的男子,衣袍上绣着金纹,似流光印照,向上看,便看到那人的脸,美,是嬴渠梁对面前人的第一印象,他从未见过比他更美的人,让人只看一眼便被惊艳。

  “你是?”好半响,嬴渠梁才开了口,问出心中疑惑,不怪他一时接受不了,死后来到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,还有人告诉他他会永生,这实在匪夷所思。

  “我乃幽冥地府之主,你可唤我阎君,于历史有重大影响之人,死后皆会来到地府,得到永生,无病,无痛,无灾。”

  “有故人正在等你,随我走吧。”

  那人笑着解答了他的疑问,娴熟地说了一段话,好似说过成千上万遍。

  故人?何来故人?对历史有重大影响则得永生,莫非公父在这?那商君……?

  “秦公可准备好了?我们要出发了。”出发?怎么出发,他们现在也不在马车上啊,正想着,身边的人双指并拢做剑,在空中划了一下,便出现了一道裂缝,那人低喝“开”,裂缝便自动打开,内里是深不见底的黑暗。

  “阎君?我们这是要去哪?你所说的故人,又是谁?”嬴渠梁没摆什么君上架子,他本人就好亲近,更何况面前这个阎君,是个能用手劈开天空的……神。

  “你的公父,献公,他已等候你多时,另外,你的商君,死后亦会来到地府,你不必忧虑。”

  是公父吗?!嬴渠梁激动了起来,听到阎君的后半句话,却出了身冷汗,这人竟能洞察他的内心。

  “你不必多想,身为地府之主,我了解你们所有人的生平,你刚刚疑惑之余又带有一丝不甘和遗憾,结合你生前和商君的情谊,不难猜出你心中所想,我不屑做窥探他人内心之人,只是你心不在焉如此不配合,让我很难办。”

  有一丝尴尬,嬴渠梁知道是他唐突了,连忙开口道:“公父不是还在等着吗,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那人脸上依旧带着笑,似乎并不在意被人误解,他向前走了一步,迈进裂缝,叫他跟上去。

  嬴渠梁没再犹豫,跟了上去,想到能再见到商君,他激动不已,又想到一会儿就能见到的公父,眼中蕴出眼泪,再回神,便看到了自己几十年没见过的熟悉面孔,他扑过去抱住了公父,泣不成声。

  公父的背依旧宽厚,他好像变年轻了,他好久没见过这么健康的公父了,公父走前重病缠身,不成人形,他心里难受得很。

  “好了渠梁,阎君大人还在此,你先和大人将事情安排妥当,再来找公父。”公父拍了拍他,向阎君行了礼,那人笑着回礼,道:“献公大可与秦公慢慢叙旧,我要办的不过些小事,不打紧的。”

  “秦公,地府之人可自己选择年龄,你的容貌亦根据你所选年龄变化,献公住处旁有一处空地,你以后的住所便是那里,对房屋有什么要求以及需要置办什么东西,你明日可告与我,我会命人来助你。献公会告诉你如何寻我,你们父子重聚,我便不打扰了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人便消失不见。

  嬴渠梁在地府便这么安置了下来,除了仍时不时惊讶于阎君的神通广大,他已经基本熟悉了这里,于是每日重复着相同的日子,偶尔与公父聚聚,在地府四处逛,余下的时间他都在想商君,生前他颁了许多密令,嬴虔和驷儿与商君有私恨,他走了,松柏无所倚,倾倒只是一刹那的事,为了商君的安危,他不得不如此,自己的儿子他自己明白,无论如何,驷儿一定会动商君,但有他的密令在,他不会太过分,只是他这么做,再见到商君定会被骂得头破血流,嬴渠梁非常清楚,但他不悔。

   日子慢慢过着,几十天过得迅速,只是今日,嬴渠梁总有种不好的预感,似是有大事要发生。

  他正胡思乱想着,耳边传来阎君的声音,“孝公,商君来了。”

  ??!!!!

  商君?怎么会!他下了那么多道密令,无论哪个都能保商君性命无虞,怎么会这样?

  心里着急,却什么都干不了,他只好来回踱着步,所幸,阎君速度向来快,他很快便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人,他大步上前,问道:“商君,怎么回事?你怎么这么早……”

  卫鞅笑了笑,“君上,臣说过,鞅之生命,永远与秦国新法同在,为国家流血,自然也包括,卫鞅的鲜血。”

  “驷儿那个臭小子,等他下来,我一定好好揍他一顿。”

  卫鞅没说什么,他理解嬴驷不代表他心中没气,揍他一顿解解气什么的,再好不过了。

  阎君见二人情谊正浓,早已离开了,他们相视一笑,走到案几边,开了一坛酒。

  接下来,没有国事,他们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共度,不会再有什么,能将他们分开。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 

点下集就看孝公揍孩子以及驷儿揣手等张子  )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03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